飘雪了无痕

2011-12-27 22:29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飘 雪 了 无 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/帝 国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晚妆初了明肌雪,春殿嫔娥鱼贯列。笙箫吹断水云开,重按霓裳歌遍彻。临风谁更飘香屑,醉拍阑干情味切。归时休放烛花红,待踏马蹄清夜月.

     聆听伤感的歌,有怀念一个人舔伤时日的冲动。偶尔也被那些内伤痛醒。 脱缰的野马温顺了,嗅嗅墙上一挂贝壳串起的海风铃。微咸的海风佛响它,清幽的碰触声声声入耳。在奔驰的旅途,歌唱的间隙,我醒了,揉揉双眼,回到现实.黑色的爱,正如依稀黑影的我。叹息,静默,瘦成一株向晚的芦苇,永远等不到相对而立的蒹葭.  

     窗外,雪在冰寒中与大地深情凝眸,娉娉绕绕,尽情绽放。用它们的影分身遮住了阳光,让我以为,白天是黑夜的一部分。

     惊喜太久,竟有手足无措之感.你翩翩而至,在无望时归来给大地一个意外的惊喜,圆了一场梦寐的邂逅。在这个世界拥抱,是否也经历了千难万阻?

    空中,晶莹的雪花犹如轻盈的玉蝴蝶在翩翩起舞,小小的白羽毛,像吹落的梨花瓣,零零落落,于悄声浪漫中送给人们惊喜。感叹之余,神话不是那么遥不可及.思绪间,世间子民眼前,便是一座圣洁的天堂。

   一场雪,覆盖了一切,是否也会掩盖所有的往事?安徒生笔下那个卖火柴的小女孩,是否真的在微弱的火光中能灿然一笑?一世情,只为一个愿,梅花香自苦寒来.雪,成就了梅的绝世芳华。傲雪寒梅,香腮冷艳,冰雕的世界里点燃了鲜亮的火焰。

     合着碧茶,眼前有花,寂寞而热烈的开放在近在咫尺的冷凝里。片片雪花穿越杯中腾起的袅袅青烟,舞向茶香四溢的源头,焚了雪白的嫁纱,只在杯中留下寥寥墨痕。这踩在刀尖上的舞,舞起谁水墨走失的情怀和形单影只的背影?

     情爱不言,爱有来生.你来已证明一切。将你握于掌心,那三生三世的暖,何须阳光来融化?漫天飞雪,神思游走,能否别让我的心思,在天地间缠绕?江南有了雪,那是江南的精彩,是梅园的精彩。而我的雪,却在遥远的国度,在你的温度里,能否为我走进我的国度,撒一个漫天缤纷?飘飘洒洒,视线早已迷蒙,触摸到风的梭角,割碎了记忆,前尘隔海,苍苔滋生。离歌无处不唱,缘本是通彻的冷、寂寞的寒。

     暮色四合,雪落无声。雪对温暖心怀叵测,所以用生命破译冰河的春天。是归去还是远逸?回忆被我刻意省略的时光,如同数落这化在掌心的白莲。寂寞开败,忧伤的情怀就这样被掰开成莲。雪白的雪映衬我黑色的落影——雪新影旧。回瞩前尘,谁能网尽头顶的飞灰片羽?谁能摆脱前世的尘埃是非?谁能说自己不是一个怀旧的人?我将久执的凉茶一饮而尽,忘记细品,转身想要逃离我给自己埋下的回忆圈套。拍拍身上的雪花,却落得一身雪丝.

     那时,将一滴泪水与你相溶?摔碎的泪珠盛开成苦涩的相思,将曾经冰封于一场雪,冥思与未来,.春暖花开的回眸处,将冬的涵义诠释的淋漓尽致,无惧宇宙的太阳.惶惶,油生一丝惊悸,眼前如烟似幻的美丽,终有消失的一刻,会不会将无尽的伤感化作哽咽的啜泣,于繁华中将你祭奠?

     梦,既遥远,又触手可及。依托情怀,在寂寞的枝头,直到桑海变为桑田,吟咏成天涯的咫尺。在你的视线之外,依旧固守一份冰清玉洁似女人的情思,而思念却无法逃遁,纠结在每一场的轻舞飞扬里……

    渗透手指的厚度,升腾起一种热切,给我一个灿烂的微笑,撬开冰封的山川,渴望期盼千年的跨越。心若无尘,则无尘.只觉得,寸寸爱心也被银色装点.目及处,皆与心同,沉醉于那一片的雪白无暇。

     今夜,意外惊艳于飘雪,风无鸣,洋洋洒洒中我侧耳恭听一场落雪无声的寂寥.还好,采一枚雪花制一朵干花,留给龙年此时的帝国吧!

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7-11-28 10:1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